page.jpg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第一次試教,社會、國語、創意教學教材也是第一次製作,常常發呆了好久,只是為了想教具怎麼做阿!!!!!
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。

想說記錄下來,以後我忘記了也用得到

這次是<國語試教>的部分
以下都是簡單的word教學,只是本人的小經驗,這裡只提供基本款不是精緻型的教具製作喔=)

適合沒有很多錢印刷的窮學生用

生字部分用300的字型剛剛好(老師說的!),我會一頁塞兩個字比較不浪費^^

我會拉文字方塊來打,因為這樣才不會因為邊界限制而跑到第二頁,而且也方便調整位置喔!

1.我習慣選擇垂直的

未命名.jpg   

2. 文字方塊拉好到後,按右鍵設定文字方塊格式將框線去掉

p.s記得要拉的夠,才能塞的下兩個字喔

未命名.jpg  

 

 3.在文字方塊中按右鍵設訂字型到300,再打上生字。

 如果覺得有點偏可以移動文字方塊自行調整位置喔。

未命名.jpg

列印對折減半後,就完成一半囉!接下來的工作只剩下貼在色卡上及貼博士膜,最後在上磁鐵貼就OK囉!

Snapshot_20111221.jpg    

生詞卡也是這樣以此類推的喔!

以下分段短牌只有稍稍不一樣~

1.這次我分別用左右兩個文字方塊

 第一第二步驟跟上面一模一樣喔,只是第二步驟要多加一個步驟否則會「重疊」,變成下面的窘境喔!

未命名.jpg  

只要多一個小步驟,在「色彩」按下「無填滿」,就會變透明的囉!

未命名.jpg  

3.列印下來對半剪開後的樣子

Snapshot_20111221_2.jpg  

最後段落大意

1.字體200

一樣一二步驟,這次只要一個跟頁面一樣大的文字方塊就OK了

未命名.jpg    

段落大意的部分後面也就是跟壁報剪剪貼貼囉。

分享完必~有機會在分享別的教具製作吧,有點期待作我的記分板,好像做勞作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